用户交流与培训
时间:2017-03-17

上海光源作为开放的大科学平台,每年都会多次举办用户学术会议,以增进用户的交流与合作,主要有上海光源用户学术年会及同步辐射实验技术系列讲习班。详情请留意上海光源网站/上海光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光源用户之声)相关信息。 

上海光源用户年会每年秋季召开。旨在推广同步辐射在众多科学领域中的研究,促进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的作用,提升同步辐射研究水平和科学影响力。会议邀请国内外科研人员介绍同步辐射装置及应用最新进展、用户科研成果,上海光源运行、开放及发展情况等。欢迎对同步辐射及应用研究感兴趣的广大人士参与。 

为了促进用户了解同步辐射技术及其应用,熟悉上海光源,更好地使用上海光源,上海光源不定期召开同步辐射实验技术系列讲习班。  

其它

 人员/物资进出管理

电子门禁卡:用户进入实验大厅需使用电子门禁卡,请至门卫室(南门)领取,离开上海光源时归还原处。

物资进出:用户自带设备离开上海光源,须该实验站工作人员至资产处开具“物资出门单”。请在工作时间内联系,非工作时间不办理。

安全说明:用户携带液氮罐等通过机场、火车站安检时,如需开具相关实验说明,请同时出具原单位已开具的说明或证明。有需求的用户可在工作日提前联系技术安全部,非工作时间不办理。

部门

园区内线电话

办公室

用户办公室

20302749/2750/2751

综合办公楼115

技术安全部

(实验安全说明)

20304818

科研楼101

资产处

(物资出门单)

20302725/20302731

科研楼233

  食宿安排

上海光源在用户实验期间提供基本食宿条件,详见上海光源用户住宿用餐暂行办法》。

食:餐厅一楼每天(含节假日)提供早餐(7:30-9:00)、中餐(11:30-12:30)、晚餐(17:00-18:00)服务,用户餐券请至用户招待所前台购买。

宿:有住宿需求的用户,课题执行期间凭用户卡可入住上海光源用户招待所,住宿费用自理。

 

常用电话  

园区内电话(外线请加拨3393

 

总机(内线)

33933998

安防报警(内线)

2119

辐射安全应急(内线)

2115

消防安全应急与值班

4911/15921856944

实验安全审核(内线)

4818

辐射安全审核(放射性样品)

        4815

用户招待所(内线)

33933998

用户办公室(内线)

2749/2750/2751

特种服务电话

 

匪警

110

火警

119

急救中心

120

本地电话查号台

114

医疗

曙光医院东院: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张衡路528号(紧邻上海光源,约500米)  

 http://www.sgyy.cn/cn/index/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管理效率,本着积极、主动的服务理念,上海光源于2016年9月5日正式推出“上海光源用户之声”微信公众号。
“上海光源用户之声”与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上海光源用户实验自助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互通,使用户更便捷地了解课题申请-执行的各阶段进展,通过 “一站式”服务,使上海光源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从了解光源——课题申请——实验执行的全流程操作。同时该公众号可以和用户即时互动,采用你来问我来答的模式,对用户关心的问题给予回应。后续根据用户需求将不断完善和补充相关功能,敬请关注。
关注方式:
1、打开微信——通讯录——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上海光源用户之声”
2、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