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管理流程及说明
时间:2019-03-06

课题管理流程及说明 

1.用户申请

用户登陆“http://lssf.cas.cn/”,严格按照系统流程完成上海光源用户课题申请。注:申请书扫描件需上传申请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完整版,单位公章可包含学校、学院或科研处的任一公章。

2.课题评审

对申报课题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安排机时、通知用户

根据评审结果,安排机时并及时通知用户,未通过评审的课题通知用户并给予说明。

4.按时至SSRF报到

用户根据机时安排通知,按时至SSRF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执行的课题,已安排机时原则上不顺延。如因用户原因无法按时报到,提前一周通知用户办公室,如因装置或光束线站等因素导致用户不能按时执行课题,用户办公室提前通知用户并在今后机时安排酌情优先安排。

5.新用户

首次到SSRF执行课题的均为新用户,需接受安全培训。

6.安全培训

包括辐射防护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考试合格后方可进站实验,安全培训有效期为12个月。

7.办理相关手续

用户抵达SSRF后从终端机自助领取剂量计和用户卡,凭用户卡和剂量计可办理住宿和进站实验,如需帮助请联系用户办。

8.进站实验

用户凭用户卡/剂量计(佩戴带胸前)在所安排机时进入线站实验,严格遵守SSRF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实记录实验数据。

9.实验结束

清理实验台并将实验垃圾按相关规定处理;通过自助终端机交回剂量计。如需开具食宿自理证明请至用户办办理。

10.离开SSRF

用户登陆“http://lssf.cas.cn/”按照流程完成上海光源课题申请书,提交后打印申请书,申请人在指定处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