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类型
时间:2017-03-17

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除普通课题外,SSRF还设置有其他类型课题,形成对普通课题的有效补充。

用户类型

课题类型

申请时间

说明

科研用户

普通课题

全年(分2次送审)

详见普通课题申请要点

紧急课题

根据需要

用于用户及时补充相关数据,开展具有重要性、开拓性研究工作,紧急课题将主要评审紧急的必要性及其意义,执行后将进行后评估,评估结果进入用户档案备案。(2010年起试行)

重点课题

5/每年

支持在科技/应用领域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特别是得到国家重大或重点支持的研究项目、学科前沿和国家急需的重大科学问题研究。上海光源每年发布重点课题申请说明,用户根据当年发布的说明进行申报。(2012年起试行)

奖励机时

同普通课题

旨在鼓励用户多出成果,出好成果。(2011年起试行)

专用机时

遵循专用线站规则

该类机时是由用户投资建设的线站提供,用户需遵循其申请规则。

产业用户

产业用户课题

根据需要

按签订合同执行(收费)

 

特别说明:

1)紧急课题主要评审课题紧急的必要性及其意义,紧急课题执行后将进行后评估。

2)重点课题除专家函评外,还必须经过专家会评,重点课题连续支持2年,课题执行后将进行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