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跟踪管理
时间:2019-03-06

课题管理流程及说明 

实验前                                                             

用户实验前必须进行提交实验安全审核表,完成个人安全培训,并通过安全考核后方可领取相关证件与资料,安全培训有效期12个月。 通过自助机领取用户卡和剂量计,佩戴后可进入非辐射管制区(综合办公楼、综合实验楼、主体实验大厅等);凭用户卡可以入住上海光源用户招待所。用户卡和剂量计专人专用,不得任意转借他人使用。

用户自助check-in

上海光源用户实验自助系统终端机位于上海光源南门门卫室(张衡路239号),用户抵达光源后通过实验自助终端机查询本次实验课题信息,确认(或添加)实验人员信息,打印用户卡片并领取个人辐射剂量计,再从门卫处领取门禁卡,即可直接进入实验大厅进行实验。实验结束后,实验人员将个人辐射剂量计归还至用户实验自助终端机,然后通过http://lssf.cas.cn填写本次实验的课题执行情况表,即完成了本次实验的全部内容。

 

上海光源用户实验自助流程 

 

实验中                                                           

正式开始实验前,线站工作人员将向用户介绍线站操作安全,用户需认真学习,不擅自操作非授权设备,不进入非授权区域。用户实验期间需佩带用户卡/剂量计,按各项安全操作规范独立完成实验,上海光源工作人员在实验期间提供基本的实验指导。 

实验后                                                           

实验结束后清理实验台,并将实验垃圾按规定处理。离开时交回剂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