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上海光源奔跑吧——2019“全国科普日”上海站浦东科普定向赛举行
时间:2019-09-20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915日一个静谧的清晨,上海光源的志愿者已经就位,迎接当天到达的“奔跑者”。

 

作为2019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的一个重要活动,浦东新区科协以科普定向赛的形式,结合张江重大国家科学装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集聚的优势,宣传展示浦东特有的科创科普文化,选择了8家单位作为本次活动的打卡点,分别是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张江药谷、上海光源、上海磁浮交通科技馆、上海动漫博物馆、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参与者通过徒步或者搭乘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的方式探访到达打卡点完成通关。

上海光源对本次科普打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策划了室内和室外两条路线,并根据路线场景设置了科普知识问答和上海光源外貌临摹的环节。参赛者通过体力与智力的拼搏,走进这一神秘的大科学实验平台,不仅了解了上海光源建设历程、发展规划和应用领域等知识,也对“鹦鹉螺”的魅力有了直观的认识。

整个打卡活动井然有序,过程轻松有趣,既宣传展示了上海光源的科普文化,也搭建了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