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参观上海光源
时间:2019-07-09

74日下午,由进才中学承办的2019“玩转科技 点燃梦想”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来到上海光源实地参观。

沪台夏令营以培育科艺素养与人文精神为主题,增进沪台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共同发展,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感,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这一活动已成为海峡两岸教育交流的一大品牌活动。本届夏令营有16所台湾高中及6所上海高中总计600余名师生参与。上海光源有幸被选中作为其中的一个考察点。

为了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批来自海峡两岸的师生,上海光源事先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了一支优秀的科普讲解队伍,精心准备了科普报告,同时规划了不同的参观路线,向师生们介绍了上海光源最新的科研成果,弘扬了科学精神,充分展示了科学技术推动经济、文化、民生、社会发展起到的作用。本次活动切合了科技夏令营的主题,师生们通过深入浅出的报告和实地讲解,近距离体验科技的力量,并通过与志愿者的交流互动,对我国的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感受到了科技发展所产生的独特魅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