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青促会小组参观江南造船基地
时间:2019-05-20

201957日下午,上海光源青促会小组的青年科技人员们来到位于长兴岛的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参观。这也是继2018年蔚来汽车总部之行,“产业调研之旅”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在江南造船展示馆里,青年科技人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回顾了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悠久历史与光辉历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865年,清朝创办了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横跨3个世纪的光辉岁月,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是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在展示馆中,青年科技人员们对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第一艘潜艇以及远望号航天测量船等展品模型和照片充满了兴趣,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青年科技人员们驱车来到造船生产现场区域,参观了2万标箱级集装箱大型货轮、液化天然气船等多个在建项目,并领略了无纸化造船技术的先进魅力。

“产业调研之旅”是上海光源青促会小组系列活动,旨在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一个关注、了解产业界的学习交流平台。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上海光源青促会小组组织青年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先进企业,了解我国先进制造水平,增长见识、开拓眼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努力拼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