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参加浦东科技节 助力科创与科普两翼齐飞
时间:2019-05-20

516日下午,浦东新区科技节在浦东新区张江汇智商业中心广场开幕。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浦东新区相关领导出席,上海光源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科技节以创新驱动,智惠浦东为主题,将以“1+10+X”的活动模式在全区开展科技节系列活动。其中“1”指一场精彩的开幕式,“10”指十项区级重点科普活动,“X”指近百项基层科普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光源科学中心副主任邰仁忠研究员上台宣读了倡议书。上海光源科学中心、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中科大量子工程卓越中心、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联合发起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融合发展的倡议,倡议浦东辖区内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和科技工作者积极履行科普的社会责任,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促进浦东新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融合发展,夯实浦东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中心的基础。 

 

上海光源长期以来致力开展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工作。充分发挥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打造品牌,找准抓手、搭建平台,组织开展高端、有特色、成体系的科普工作,助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和张江科学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