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于杰调研上海光源
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15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于杰一行,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进行共青团以及青年工作调研。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董江山,副部长杨莉萍、江赉,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团委全体委员,上海应物所青年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调研会由董江山主持。

首先,所团委书记邓海啸对团市委于杰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应物所、上海光源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上海应物所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中,上海应物所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科研管理实践以及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大背景,谈了感想和体会,认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更加努力,继续前行。同时,大家也希望上海市能更加关注28-35岁青年的居住、子女入学、婚恋和落户等问题,聚焦相关政策的普适性和落地性。 

对于团市委对上海应物所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以及将上海光源作为调研的重要一站,所党委副书记李燕首先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应物所团委在党团关系上做了一些创新,即党支部青年委员担任团支部指导员,帮助团支部开展青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李燕希望,所团委和团市委建立有效的联系,在团市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好地引导青年投入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于杰指出,团市委此次大调研选择上海光源旨在了解科研院所青年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到这么多高知青年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并能够听到大家开诚布公地提出现实困难,深受感动。于杰表示,团市委将更加注重与科研院所工作的联系,并将仔细梳理本次调研中提到的问题,积极向上反映和呼吁。同时,于杰也鼓励青年朋友们,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做好各自的本职任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奋斗,不忘初心。

座谈会后,于杰一行参观了上海光源实物模型、光源实验大厅、中央控制室和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站等。(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