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代表团视察上海光源
时间:2017-09-29

2017年9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雄一行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光源。

在上海光源总体模型前,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中心主任赵振堂汇报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支撑基础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后续建设发展规划。随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储存环隧道、内技术走廊、增强器、光束线及实验站等科学研究设施。

在调研过程中,代表团对上海光源的成功建设和运行开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当年参与领导上海光源建设的杨雄表示:上海光源是上海乃至全国科技界的一项重大成果,是院市合作的典范。在预研和建设过程中,上海光源实现了绝大部分关键设备自主创新,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未来继续运行好大科学装置,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科技实力的提升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