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oger D.Kornberg教授访问上海光源
时间:2012-11-26

11月12日下午,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oger D.Kornberg教授及其助理Andreas Hieke博士一行,在上海科技大学龚晋康教授的陪同下,来到我所张江园区,访问上海光源。

赵振堂所长对Kornberg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上海光源的研究领域、发展现状及科技成果等情况。Kornberg教授对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的应用方面深感兴趣,双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随后在赵振堂所长的陪同下,Kornberg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科学研究设施,Kornberg教授与上海光源光束线站的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上海光源先进的研究设施及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Roger D. Kornberg教授在真核基因转录的分子机制研究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2006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科学研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