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校长Robert J. Zimmer访问上海光源
时间:2013-03-27

3月18日,芝加哥大学校长Robert J. Zimmer一行在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的陪同下,来到我所张江园区,访问上海光源。

赵振堂所长对Zimmer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所概况以及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之后,赵所长陪同Zimmer校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科学研究设施。 Zimmer校长与线站的科研人员热情交谈,对上海光源的运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Zimmer校长早年在哈佛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曾任布朗大学教务长、芝加哥大学科研副校长等职务,于2006年就任芝加哥大学校长。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是美国最富盛名的10所私立大学之一,该校在经济、法律、生物、医学、物理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历史上有81位诺贝尔奖得主毕业于该校或在该校从事过研究。(科学研究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