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调研上海光源
时间:2015-12-10

2015年12月3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一行,在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陪同下来到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调研上海光源。

周波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光束线实验站等科学研究设施和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建设工地,随后与上海应物所领导以及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主任赵振堂介绍了上海应物所概况和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的运行开放与后续发展规划等情况。

周波首先充分肯定了上海应物所为上海科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尤其对上海光源在支持上海前沿科技探索及重大科研攻关等方面起到的支撑作用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光源是院市合作的典范,在今天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战略背景下,上海市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上海光源等重大项目的后续建设,共同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教委、科委、财政局、人社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