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主任Littlewood教授一行访问上海光源
时间:2015-10-19

2015107日,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主任Peter B.Littlewood教授、APS光源副主任 George Srajer博士等一行三人访问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赵振堂所长、徐洪杰研究员、戴志敏副所长、邰仁忠研究员、何建华研究员等与Littlewood教授一行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赵振堂所长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概况,着重介绍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及二期线站工程、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等几项重大任务的进展情况;Littlewood主任介绍了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概况与主要研究方向,并着重介绍了APS光源升级改造计划。在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加强在核能和同步辐射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明确意向。会后,Littlewood主任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对上海光源已取得的丰硕用户成果和强劲发展态势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