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成功入选“2016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3至25日,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在此之前,由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6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遴选结果于9月6号正式发布,《核技术》与《中国激光》、《金属加工》等100个期刊成功入选“学术类期刊”综合榜最终名单。

在9月24日本届期刊博览会举办的“2016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上,“2016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与“2016中国最美期刊”同时正式发布。

此次遴选活动历时3个月,主要依据第三方平台数据(中国知网、新榜、今日头条、龙源网、中邮阅读网、博看网、读览天下、壹学者、超星以及微博微信平台),并由国内知名数据分析机构宏博知微进行独家数据分析挖掘,再经专家组终审,综合得出数字影响力100强名单,分为“大众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两类。

所有入选期刊均为有正规合法刊号的正式期刊出版物单位,且学术类期刊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目前已公布的第一批学术期刊认定名单中。这是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连续第二年举办该活动,首届遴选活动于去年第三届刊博会期间成功举办,受到刊社普遍认可,反响热烈。

这是《核技术》自2013年开展期刊数字化和网络化工作以来,继2015年入选“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之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也是全体编辑人员辛苦工作的荣誉回报。在此特别感谢主办单位各部门、全体编委以及广大作者、读者和审稿专家对本刊的大力支持。编辑部将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把《核技术》办成我国核科学技术领域名副其实的精品期刊。(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