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代表团访问上海光源
时间:2016-09-22

9月7日,斯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董事长S. von Holtzbrinck和首席执行官D. Haank 先生率领公司代表团一行7人专程赴上海光源(SSRF)进行访问交流,并就斯普林格-自然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已开展和将要开展的合作进行商讨。

上海应物所副所长马余刚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座谈。首先,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致欢迎词,对斯普林格-自然集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上海应物所的概况,回顾了本所近期在《自然》杂志及子刊上的文章发表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斯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董事长S. von Holtzbrinck先生介绍了斯普林格与自然集团合并之后的情况,阐述了集团新的发展思路,赞扬了上海应物所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水平,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增进合作的愿望。何建华研究员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李勇平研究员介绍了上海应物所与斯普林格-自然集团在期刊《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上的合作情况。随后,代表团一行在马余刚副所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上海光源实验线站等科学研究设施。上海光源的建设及运行开放成果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关键的数据共享、合作新期刊等事项上达成了共识,并对未来更广泛的合作充满期待,这将促进上海应物所和斯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的共同发展,也将进一步扩大上海应物所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