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6-08-23
  2016年8月2日,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简称:SXFEL)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召开。

20160802-DSC_7104-Pano.jpg

  会议由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陈森玉院士主持,包括何多慧院士等来自中科院北京高能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SLAC实验室、美国JLab实验室、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台湾NSSRC的10位工程科技委委员出席本次会议。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工程经理部成员和部分工程科技人员列席了会议。

20160802-DSC_7139.jpg

  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致欢迎辞。委员们听取了SXFEL工程首席科学家赵振堂研究员的上海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总体进展与计划的报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刘志研究员的SXFEL用户装置科学目标与首批线站报告及相关项目专家作的工程总体及各系统的进展报告,专家组现场进行提问、审阅资料并察看了波荡器样机和工程安装施工情况。

20160802-DSC_7193.jpg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高兴地看到,自上次会议以来,工程进展迅速,会议一致认为,到目前为止,进度符合计划要求,总体进展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