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视察上海光源
时间:2015-07-29

20157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一行,在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光源。 

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主任赵振堂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关于上海光源工程建设、运行开放成果和后续工程建设任务落实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II期)和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项目建设情况。随后,代表团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储存环、梦之线和蛋白质五线六站等科学设施,重点了解了上海光源在基础科学和高新技术等诸多前沿领域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上海光源在建设过程中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林念修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源为国家整体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綦成元、上海市发改委主任俞北华、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明华、纪委书记李燕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