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第二届用户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30
     上海光源第二届用户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74日在上海光源召开。本届用户委员会主任由封东来院士担任,副主任由高福院士、杨为民院士和徐坚研究员。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有6位委员现场参会。 

上海光源科学中心主任赵振堂院士首先回顾了上海光源运行开放取得的重要进展,对第一届用户委员会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未来5年是上海光源的黄金发展期,需要新一届的用户委员会和我们共同努力,用好上海光源这个综合性多功能实验平台。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黄政仁研究员表示将全力支持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光源的工作,支撑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出,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多更好贡献。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随后,上海高研院副院长、上海光源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邰仁忠研究员和上海光源科学中心副主任李爱国研究员分别做了上海光源运行和开放情况及上海光源线站工程和后续发展的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对上海光源用户开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上海光源在新形势下如何集中力量服务国家战略和科技前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表示愿意通过自身的影响力,为上海光源和各界用户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参会代表合影(线下/线上) 

会议报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