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孟宪棠一行调研上海光源
时间:2013-07-05

2013年6月2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孟宪棠、创新能力处副处长袁军一行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调研上海光源。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主任赵振堂对孟宪棠副司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振堂首先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开放运行以及后续工程建设等情况,双方就工程项目的实施、科学目标的凝练、用户的组织与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赵振堂表示,上海光源线站工程总体目标是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导向,以解决其中的前瞻性、关键性科学技术问题为主要目标,建设一批高性能光束线站,使上海光源成为支撑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的高性能同步辐射研究平台。

随后,赵振堂所长陪同孟宪棠副司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加速器和光束线站等设施,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源工程关键技术创新情况以及科学研究成果。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潘锋、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副处长许航等陪同调研。(大装置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