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报道上海光源
时间:2012-11-06

近日,美国《科学》杂志发表了一期增刊,该期增刊由中国科学院与《科学》杂志合作共同出版,专题报道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规划、科研实力、重点学科领域及重大科技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建并运行的上海光源是该期杂志重点介绍的内容之一。目前该副刊已随9月7日发刊的《科学》杂志在全球发行。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建议并组织《科学》杂志进行实地采访的院内10个代表性研究所之一,其成功建设和运行的上海光源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科学装置和研究平台。今年4月,美国《科学》杂志社记者Shawna Williams女士和摄影记者Ricky Wong先生在国际合作局安建基博士、《科学》杂志国际事务与运营副总监吴若蕾女士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对上海光源进行进了实地拍摄和现场采访。Shawna Williams女士对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进行了专访。赵振堂向记者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基本情况以及依托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并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来宾还在上海光源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特色建筑和研究设施,他们对上海光源的建设、运行以及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科学研究处 供稿)

 

《科学》杂志网站链接和电子版链接:

电子书:http://science.imirus.com/Mpowered/book/vscim12/i5/p1
  PDF:www.sciencemag.org/products

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37/6098/1123.3.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