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视察上海光源
时间:2011-01-18

2011年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院监审局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晓光、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王建宇,以及市科技党委领导一行6人,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方新副书记听取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关于上海光源概况及运行开放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中央控制室、储存环、光束线实验站等设施,详细了解了X射线成像与生物医学应用线站、XAFS线站和生物大分子晶体学线站的实验成果。

视察期间,方新副书记还与上海应用物理所的领导和科研人员讨论了发展实验方法和相关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对上海光源建设、运行和用户开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上海应用物理所这几年取得的突出进步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应用物理所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在新形势下,面对新的挑战,围绕所的发展,充分调动全所积极性,使研究所在今后五年、十年中,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