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中科院大科学装置运行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0-09-26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办的2010年度中科院大科学装置运行年会于9月6日-8日在浙江安吉召开。詹文龙副院长、邓麦村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院各大科学装置的负责人,院计财局、基础局、基建局、高技术局、生物局的有关领导及特邀专家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3个运行装置的负责人汇报了本装置上年度的运行情况、维修改造和开放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下个运行年度的运行计划。本次运行会上各装置共申报25项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审,共8项成果获得奖励。
计财局孔力局长作了《面向创新2020,推进大科学装置管理工作》的报告,对运行管理的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组织与会专家结合运行中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基地处罗小安汇报了本年度大科学装置的管理工作。
邓麦村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中科院这几十年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大科学装置管理之路,要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科学院的优势,必须充分利用好现有装置,加大开放力度,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加强同类装置的技术合作共享,开发大科学装置的高新技术,为经济和企业发展做贡献。特别要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保障大科学装置安全运行。
詹文龙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我院大科学装置总体形势很好,但仍需要进一步合理地布局和规划,搞好科学研究中心,保持大科学装置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科学合理地使用运行经费,加强成果转移转化,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我院大科学装置的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