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同志视察上海光源并作重要讲话
时间:2010-03-29
2010年3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6人,在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和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等陪同下,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并作重要讲话。
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汇报了上海光源工程总体情况和研究所概况,陪同万钢同志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增强器、电子储存环、光束线实验站等科学设施。
万钢同志对上海光源的成功建设和运行开放表示肯定。万钢指出,要利用好上海光源,抓紧后续线站建设,支持我国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要做好对用户的服务工作,尤其要在机时紧张的情况下安排好用户的实验,提前做好实验指导工作,提高使用效率;要加强创新方法、实验设备仪器的研究,也为新一代光源的建造做好准备,这方面科技部可以支持,要抓紧时间早部署、早启动;要加强上海光源工程建设中形成的高端制造能力的技术转移,为我国装备制造业提供科技支持。万钢表示,科技部是上海光源坚强的后盾和支持者,希望上海光源越来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