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委员长视察上海光源
时间:2010-02-02
1月28日到2月1日,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等陪同下,在上海调研。他专程来到世博园区实地查看,与大家共谋办好世博会之策;他并深入企业科研院所和产业园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商转变发展方式之道。
1月31日上午,吴邦国委员长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详细了解这一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和实验情况。
在上海光源总体模型前,吴邦国委员长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总指挥、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和工程总经理徐洪杰关于上海光源工程总体情况的汇报。在储存环隧道、内技术走廊,吴邦国委员长专注地察看加速器关键设备,并听取了工程副总经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赵振堂关于上海光源工程关键技术创新的汇报。在光束线实验站,吴邦国委员长详细了解用户利用上海光源开展科学研究的情况。在实验大厅,吴邦国委员长亲切慰问在场的工程科技人员,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源建设和试运行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