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工程顺利通过专业组验收
时间:2010-01-11
2010年1月6~7日,由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专家,对上海光源工程的建安、财务、设备、档案进行了专业组验收。验收会由中国科学院基本建设局孔繁文局长、计划财务局潘锋副局长主持,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池洪出席会议并致辞。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上海市、国家档案局等单位的33位专家组成,尹明、赵国华、缪有贵、潘亚男分别担任建安、财务、设备、档案专业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研究员作的上海光源建设总结报告,及方国平、李亚虹、贺战军分别作的上海光源建安、财务与设备、档案等的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分组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分别形成了建安、财务、设备、档案专业组验收意见。
建安专业组认为,建设单位按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批复的全部建设内容。上海光源建安工程主体及公用设施系统投入使用后,运行安全、管理优异,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高效运行提供了基础条件;该项目的建安工程符合国家竣工验收标准,同意通过建安工程专业验收。
财务专业组认为,建设单位在财务管理上,制定了严格的内控制度,建立了设备合同台账,加强了合同执行的监督力度,保证了资金使用的安全有效。账目清楚,手续完备,做到账账、账实、账表相符。上海光源工程按照调整后的批复内容完成投资,具备了财务验收条件。
设备专业组认为,承建单位完成了上海光源工程的设备建设任务,设备管理规范,运行正常。做到了账帐相符、帐物相符,具备了验收条件。
档案专业组认为,上海光源工程形成了健全的档案管理网络,文件归档流程清晰,保证了项目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与工程建设同步进行,声像档案管理规范,整理方法有创新。工程档案分类清晰,整理规范,签字手续完备,真实反映了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项目档案总体达到了完整、准确、系统的要求,同意通过档案专业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光源工程通过专业验收,具备国家验收条件,提请项目预验收委员会验收。
至此,上海光源工程已通过工艺(2009年12月)、建安、财务、设备、档案全部五项专业验收,即将迎接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