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申请说明
时间:2021-05-19
 

上海光源根据国家需求、国际前沿科技发展并结合设施运行状况,2021年将围绕四个面向,在生命与健康、先进材料、能源环境、产业应用等领域遴选重点课题。有关安排如下:

一、重点课题是上海光源用户课题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对已有较好

研究基础的课题组提供机时支持,促进其开展深入、系统、及时的创

新性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

二、申请时间:2021 5 20 -6 20 日。

三、申请说明:详见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管理细则(试行)

四、申请方式:请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填写申请书。

五、课题评审:装置初评(630日前完成),专家函评(720日前完成),专家会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安排,通常安排在用户学术年会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支持力度:各线站拟支持重点课题数及机时见下表,通过评审的课

题连续支持 2 年,每年机时不超过用户机时总量的 15% ,具体数量根据课题评审情况及上海光源供光情况核定。

七、执行时间:2022 1 月~2023 12 月,获批机时可分批分次执行。

 

注:2021 年线站BL02BBL03UBL09U不开放重点课题申请,如有需要请申请普通课题。


线站名称

拟支持

课题数

提供机时

(小时/课题/)

申请通道

X射线谱学显微光束线站(BL08U1A)

2

120~168

 

https://lssf.cas.cn/

上海光源

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光束线站(BL13W1)

4

96~168

X射线衍射光束线站(BL14B1)

4

120~144

XAFS 光束线站(BL14W1)

4

72-120

X射线微聚焦光束线站(BL15U1)

2

120

小角散射光站 (BL16B1)

3

120~192

生物大分子晶体学光束线站 (BL17U1)

3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