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第九届用户学术年会会议通知
时间:2019-06-18

上海光源是我国第三代中能同步辐射装置,于2009429日竣工验收,56日对用户开放,成为国际上性能指标领先的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之一。2019年,上海光源迎来用户开放十周年。这十年,上海光源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行业核心问题、科学前沿来遴选课题,以四位一体可持续发展为根本,聚焦重大基础科学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瞄准“卡脖子”问题,提供了一个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的大科学研究平台,成为我国科学家参与国际竞争的强大助力,产生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上海光源的发展,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国包括同步辐射在内的大科学装置的发展。

为加强装置与用户以及用户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上海光源的开放运行,更好地发挥上海光源的平台作用,兹定于20198月在宁夏·银川举办用户学术年会,交流用户最新研究成果与实验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上海光源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谋划装置和用户共同的未来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大科学中心主办,宁夏大学协办。相关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题

1. 上海光源用户学术交流

2. 国内同步辐射装置及其应用研究状况与发展趋势研讨

3. 重点课题评审

4. 用户专题培训

5. 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会议

(二)会议时间

现场注册:201982114:00-22:00

报告时间:2019822-24

(三)会场/住宿地点

银川国贸中心假日酒店(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141号)

(四)会议费用

免收注册费,参会代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五)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郑毅、张兰勇、李红红

电 话:33933042021-3393308333933039

E-MAILssrf-user@sinap.ac.cn

(六)网上注册

截止日期:2019725

网页入口:http://ssrfwx.ssrf.ac.cn/m/survey/pform/46

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