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同步辐射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第五届“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通知
时间:2018-10-08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第六届全国同步辐射学术年会

第一轮通知

为了推动国内同步辐射的学科交流和发展,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将于2018125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第六届全国同步辐射学术年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       光源技术

2.       光束线技术和工程

3.       同步辐射应用(包括自由电子激光、相干T-ray等)

4.       国内同步辐射装置进展及未来发展设想

5.       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

6.       青年之光优秀论文评选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8125日~8日(125日报到)

地点: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新埠岛西苑路21号)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上海大科学中心

协办单位:          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四、会议日程

2018125日:会议代表报到

2018126日:开幕式、大会报告、分组报告

2018127日:分组报告、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8128日:大会报告、闭幕式

五、会议报告

1.口头报告:大会报告30分钟,分组报告15分钟。

2.展贴报告:规格为90 cm 120 cm

六、会议注册及费用

会议采取网络注册的方式,注册网址:http://ssrfwx.ssrf.ac.cn/m/survey/pform/32,请您于1020日前完成注册及摘要提交。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差旅费和食宿费自理。

注册费:正式代表1500/人,学生900/人(凭学生证)。缴费方式以第二轮通知为准。

七、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红红、汪蕾

  真:021-33933021

E-mailssrf-user@sinap.ac.cn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2018920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第五届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通知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第五届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活动将于201812月进行,分别评选青年之光研究奖和青年之光实验技术奖若干名。(论文奖励条例见附件)

本次评选活动由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小组,采用通讯方式分别对青年之光研究奖和青年之光实验技术奖的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在201812月举行的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全国学术年会上对初评入选的论文进行评议,评审出各奖项的一、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4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员,在国内的同步辐射、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上开展研究和技术工作,并作为第一作者在2013年以后的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学术论文,均可参加本次青年之光优秀论文奖的评选。申请人请提交参选论文和申请表各1份(已接受尚未发表的论文请附接受证明),于20181026前寄: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239   汪蕾(收)

邮编:201204

电话:021-33933080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2018920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第五届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单位地址

 

邮编

 

论文题目

(若是英文请附中文)

 

发表期刊、年份及页码

 

论文主要

创新点

 

申请类别

¨青年之光研究奖          ¨青年之光实验技术奖

我保证填报内容及申请材料全部属实。

 

申请人签名:                                    日期:2018     

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意见:

 

职务:                   签名:                 日期:2018     

备注:

 

 


 

 

请将本申请表和参选论文复印件各一份(已接受尚未发表的论文请附接受证明),于20181026前寄: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239号,汪蕾(收)                                电话:021-33933080

 

附件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励条例》

 

第一条  为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国内,努力钻研,为我国同步辐射、中子散射及自由电子激光的应用研究和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决定设立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奖励在国内相关实验装置上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第二条  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设立以下奖项:

1青年之光研究奖:奖励在国内有关实验装置上做出高水平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

2青年之光实验技术奖:奖励为国内有关装置的建设、高质量运转、新实验技术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以及开发出高性能追迹、分析软件或可靠度高、通用性好的控制系统软件的科技人员。

凡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科技人员,在国内相关实验装置上独立完成或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或工作报告,均可报名申请。

第三条  青年之光优秀青年论文奖评选办法:

1.由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小组,采用通讯方式分别对青年之光研究奖和青年之光实验技术奖的申请进行初评;

2.组织初评入选者在有关学术会议上报告、答辩,评出各奖项的一、二等奖。

第四条  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和一定数量的奖金。

第五条  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将向物理学会推荐获得青年之光一等奖的优秀论文,参加上级学会青年论文奖的评选。

第六条  本条例由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负责解释。

 

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

一九九五年四月

 

附注:青年之光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朱洪元先生生前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YES Club (Young Engineers & Scientists Club) 写的题词,青年之光倾注着老一辈科学工作者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谨以青年之光命名中国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的优秀青年论文奖,来鼓励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发展我国的科学研究事业做出贡献,并借此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