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25

20181018日,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召开。会议由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于渌院士主持,包括陈森玉院士、沈文庆院士、都有为院士等来自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同济大学、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所、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的14位工程科技委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经理部成员及部分工程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经理赵振堂研究员所作的上海光源线站工程总体进展,工程副经理邰仁忠研究员所作的光束线站进展的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工程现场建设及关键技术和设备的研制情况,就上海光源线站工程建设及进度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工程科技委充分肯定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的进展:建安和公用设施已基本完成,第一条光束线站即将进行通光调试,工程已按预定计划顺利执行,未见不可克服的技术困难。随着工程的推进,可能面临更多的挑战。工程科技委强调,上海光源希二期建成投入运行,将大幅度提高我国相关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也是我国未来57年内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同步辐射光源,望工程经理部更好统筹兼顾开放运行与工程建设,抓住窗口期的难得机遇,确保工程按质、按期完成。